我發現有人開始會詢問我這病狀我到底都用了些什麼藥物

所以我就打這篇來跟大家說

目錄

阿腸克錠劑
▶ 阿腸克浣腸液
頗得安斯錠
▶ 阿腸克栓劑
復邁生物製劑
類固醇
免疫製劑
安潰悠

阿腸克是我一開始最先接觸的藥物,我是在台中榮總(王輝明醫師)的時候看診拿的

當時只用400g一日3次

到現在已經是800g早晚各2顆

215950.jpg

再來腸道出血如果吃藥沒能妥善控制時搭配的就是他家的阿腸克浣腸劑20毫克/毫升

通常我是睡覺前才用,灌這個的時候我不會抹凡士林之後就嘟進去,

而是在嘟之前先用溫開水泡一下,讓裡面藥劑的液體不要太涼

不然真的我們腸道脆弱敏感的人根本是一嘟進去就憋不住......

下場就是.....重新再灌一瓶........

215948.jpg

其中還換過藥,原因是我從榮總轉到中國醫藥看(因為我跟著王醫師轉),但那時候中國醫藥還沒有阿腸克

所以他給我的是頗得安斯錠,這個吃進去直接化在我口裡,我完全不清楚這樣的藥是否真的能夠抵達我的大腸

但的確跟使用阿腸克差很多,自己身體是覺得阿腸克比較有用。

怎麼說?  因為我吃這個很像羊乳片的完全控制不了我的疾病阿.....

可能我已經是多年重症?(圖片因為目前沒吃,所以我網路抓的)

images.jpg

中間連剛剛上頭的阿腸克浣腸液在我轉醫院時完全沒有

取而代之的是像是小嬰兒Baby發燒塞的小塞劑(圖片依樣網路抓,因為目前沒再用)

阿腸克栓劑

這個效果對我來說不OK

前面的大罐可以直接20cm

這個小小的只有5cm

而我的病狀已經到直腸進去乙狀結腸部分發炎處50~60公分

小小的塞劑我覺得比期一開始用大的效果差多了

但是我想對於比較輕的患者來講應該還是有效用的

5-0.jpg

再來呢......就是要抽血檢查、驗X光、大腸鏡塞檢的復邁生物製劑

這個是每2周就要打一次,起初一開始要打4針

原因是因為要一定的藥劑濃度,之後慢慢再降

讓藥劑保有一定的濃度維持免疫上的平衡。

215947.jpg

之前嚴重時也是會吃類固醇

是一天1顆,嚴重時一天2個

也有用過類固醇的浣腸劑,主要是出血嚴重吃藥跟阿腸克浣腸都無法控制的狀態下應急的藥

不能太常用,類固醇是仙丹,但是常用會依賴,不是很好,而且食慾的確會變好

然後就會一直想吃東西.......會胖哦~~~

 

對了還有一個叫免疫製劑的,好像說如果要懷孕的話這顆藥拿掉,貌似會影響到胎兒發育

所以如果跟我一樣有服用的,之後要生孩子的,麻煩~~~~跟醫生說一下

不要到時候在那邊怪醫生,正常來說藥袋外面還是會有副作用的標示,請看一下較妥。

215949.jpg

 

目前狀況服用是以下這些藥

216150.jpg

阿腸克早晚各2,免疫黃色錠一天1顆,針劑兩周一次。

最近剩沒幾針,8月要準備停針觀察身體狀況了。

 

謝謝。阿其他營養食品就益生菌、魚油、葉黃素、B群這樣。

>>>2021年新增:免疫製劑【安潰悠】<<<點我前往

 

---------下方是我的IG+聯絡方式,歡迎追蹤我的日常唷---------------

LINE_logo.png   ig logo.png

-----------------------------------------------

 

 

 

arrow
arrow

    思昀 Riva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