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9年底的日子,我意外得知我國小同學也得了免疫性的相關疾病

他告訴我 他是2個月前才得了那種疾病,我表示擔心

有那麼一瞬間我發現自己不孤獨

也因為同樣是免疫性疾病患者的我,我希望能多跟他聊聊

畢竟我比他先走過前面8年時間,疾病是不同

但在某些情緒上的想法也許多少有些雷同的地方。

 

我們身體比一般人敏感

醫生總說壓力不要太大、情緒要控管好,心情好身體就好

然後記得要運動!

壓力可能來自於生活上的小事,也包含空氣中的過敏原因子

以我自己來說,我只要情緒波動太大或緊張就會肚子痛

也許你會說,那是腸躁症,又不是我才有。

 

但偏偏我就不是一般人說的那種腸躁症

我還寧願是腸躁症。

至少肚子拉一拉就好了........

 

但我偏偏是那種會血便的疾病。

我的生活就是要自己能掌握的那種,喜歡控制自己的生活,不喜歡被控制

在大學的那段時間,我把自己控制得非常好

睡覺睡得飽,吃飯吃得營養,能把自己養的還有58公斤

但自從畢業以後,返鄉生活,有些事情不能依照自己的方式生活,讓我覺得不自在。

現在剩下47公斤的我好瘦好瘦

 

我想搬出去住,自己生活能自己規劃,不會有閒雜人等的七嘴八舌

期許2020年的我,能更不一樣。

 

生病以後,我反而不斷的試著了解自己。

希望我那國小的朋友,能好好跟疾病和平共處。

我們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思昀 Riva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